古人智慧

Just Do it!
上士聞道,勤而行之;中士聞道,若存若亡;下士聞道,大笑之。不笑,不足以爲道。
~ 道德經 41

「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,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,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。」"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—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."
電視名人-歐普拉·溫芙蕾(OPRAH WINFREY)

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ion

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

Cyclone-PCB-Factory- PCB雕刻机[6/18] ﹣How to use bCNC

bCNC+GRBL是很重要的組合。














bCNC主要的功能是提供圖形化界面透過uart與BRBL來控制CNC。但是,最近bCNC的版本不是很穩,不知什麼原因常常會hang住,很困擾~~畢竟能選擇的不多,將就著用吧。這個tool讓我卡了不少時間,主要是我對CNC的觀念一竅不通,G54/G55/G5x的座標系統也不是很清楚,還有WPos, MPos都還困擾著。
參考[這裡]有關bCNC使用說明,這Wiki的文件與現在版本不太一致,不過可以先了解大架構。但是,以個人的經驗,有一台CNC配合做實驗會比較有感覺。

第一行menu是主要的功能,
File: Connection, load gcode/DXF/STL/...
Control: Homing, X/Y/Z Jogging
Probe: 自動偵測Z軸與材料的高度
Tools:設定CNC機器,銑刀,還有材料的特徵
Editor:提供gcode優化,原點座標修正,方向修正等等。



如何切斷材料?
參考[這裡SimpleClamps]的實例解說,可以了解如何設定要切斷的Profile、Stock與Cut的功能解說。


太棒了,終於學會如何切斷!!!

其他,有個好玩的plugin﹣Midi2CNC,可以把midi的音樂檔轉為馬達電機的轉動速度來產生音頻,好玩!設定方法很簡單,從Tools->Midi2CNC,再選midi file,就可以產生gcode,直接play,馬達電機就開始作動產生聲音。

視頻分享:

~~《還沒空寫完 待續》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