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人智慧

Just Do it!
上士聞道,勤而行之;中士聞道,若存若亡;下士聞道,大笑之。不笑,不足以爲道。
~ 道德經 41

「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,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,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。」"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—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."
電視名人-歐普拉·溫芙蕾(OPRAH WINFREY)

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ion

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

Cyclone-PCB-Factory- PCB雕刻机[11/18] - Spindle + V-cutter/ Probe testing

實際帶刀上陣吧~

這是3mm螺旋圓形刀頭,這種刀用來雕曲面最適合。所以我先試試挖個半圓~

這木塊的材質並不是很好,鬆鬆軟軟。不過,用來做實驗不會心疼。
想了一整天為了如何把材料固定在平台上,結果Facebook的同好提供很讃的方法 --- 用雙面膠,這真是好方法!!
雙面膠帶,厚度1mm
做法很簡單:
1. 固定被刻材料: 把木塊用雙面膠“黏到”平台上,要貼牢而且盡量平行工作檯面。
2. 設定原點:控制刀頭往上提(Z軸)避免把刀撞壞,然後移動X與Y軸到期望的地點,最後,把Z軸往下設定Z軸原點。在bCNC將這三軸設為0,表示這點是原點。
3. 記得把刀頭提高,再開始啟動雕刻~
《設定原點》


《刻2個半球,左邊是10°,右邊是5°,比較細緻》

當然,為了討喜人們,就用Draftsign來模擬畫個Hellokitty~

用0.2mm V-cut的刀來雕刻,看起來效果還不錯~
開心!


下一步,準備來刻PCB了~~~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