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人智慧

Just Do it!
上士聞道,勤而行之;中士聞道,若存若亡;下士聞道,大笑之。不笑,不足以爲道。
~ 道德經 41

「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,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,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。」"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—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."
電視名人-歐普拉·溫芙蕾(OPRAH WINFREY)

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ion

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

Cyclone-PCB-Factory- PCB雕刻机[17/18] - PCB carve test-II with Spider-PCB layout

經過上次雕刻SpiderRobot的PCB失敗,針對問題後下了解決方案,結果是成功,對我自己DIY機器還是非常有信心,開心!
問題解決方式:
1.重新定義PCB-gcode參數,包含放慢速度。
2.多貼雙面膠固定PCB
3.換新的0.2mm刻刀
4.在bCNC先做Autolevel,然後再開始雕刻PCB的trace效果很好!
分享作品:
接下來可以刻電路,還有各式各樣的圖案,酷斃了!



做法細節分享:
1. 在Eagle PCB內調用PCB-gcode plugin - “run pcb-gcode-setup”,設定雕刻速度,深度,還有鑽洞的速度與停留時間。如圖:

2. 將PCB用雙面膠帶牢牢黏在雕刻機工作平台。把雕刻區域底端固定住為優先。這可以避免PCB高低不一致,也避免在雕刻XY移動時,帶動PCB產生偏移。
3.用bCNC將PCB的gcode打開,到Edit功能區內把圖匯入到工作區內。

設定雕刻機X/Y/Z零點位置,尤其是Z軸很重要,我是用Probe的功能讓GRBL來尋找Z軸零點。
3. 再用AutoLeve 4x4 來讓bCNC來自動調整Z軸的平面,確保在雕刻時會動態調整Z的零點,讓刀頭與PCB表面可以保持固定距離,這樣雕刻出來品質會很優。
4. 雕刻完之後,檢查0.2mm的刀頭是否有磨損或斷裂。
以上分享。

改善前、後比較,調整後的trace是否有飽滿很多?

接下來,要繼續完成ESP4988 Wifi模組的PCB,直接上啦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