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人智慧

Just Do it!
上士聞道,勤而行之;中士聞道,若存若亡;下士聞道,大笑之。不笑,不足以爲道。
~ 道德經 41

「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,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,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。」"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—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."
電視名人-歐普拉·溫芙蕾(OPRAH WINFREY)

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ion

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

Cyclone-PCB-Factory- PCB雕刻机 - Controller Box design控制器外殼設計

每次看到雕刻機的控制器裸露著就很擔心一不小心就短路或者掉線。
前後花了將近1個月時間,終於把控制器的外殼做好。
為什麼要把控制器外移?幾個重要因素:
1. 可以明確隔離雕刻機主體,避免雕刻PCB時銅廢屑直接掉落控制板造成短路危險
2. 把控制電路板整合,整齊美觀好維護
3. 轉速調控與控制按鈕整合好操作

完成的美圖欣賞:非常清爽與結實。
本次設計除了外殼,加入散熱風扇,因為A4988在驅動步進電機馬達時會發燙。
《正視圖》



《側視圖,有USB連接,Z軸歸零》

《上下留通風口》

《後視圖,有排風扇散熱,因為A4988會發燙》

《上視圖》

習慣用sketchup來設計,這次運用layer的概念,把六面分開以便容易隱藏與顯現。
設計重點:
1.先把電路板、開關與風扇等相關零件的真正尺寸建模。這部分會花了不少時間,必須且值得!
2. PCB的部分,用DXF export把尺寸與線路導出,會很精確與好看。
3.在電腦上做各種排列組合,與實際空間做模擬,確定可行性。
4.試著把所有的電線接上,考慮走線方式。
5.畫結構,確定沒有干涉。
6.記得留公差大約0.3mm,不然3D打印后,組合時出來會變形。
7.用PCB的強度來固定外殼,可以讓外殼厚度只有1.5mm,而且非常結實。


《固定電路板在底座》

《鎖上側邊》

《全部塞進去》

《正面擺上Reset、Pause、Start,可以隨時中斷避免危險》

《側面通風口》


《排風功能,與主開關》

《使用心得》
這幾個月用起來非常穩定,尤其是不用擔心雕刻的銅粉飄進電控板而造成短路的危險。
主軸的轉速可以隨機調整,我還夾著磨輪來磨菜刀,呵呵~~~

更多相關雕刻機文章:

1 則留言:

  1. 請教下:
    上圖面板拉出的兩條探針 (應該是吧?) 是連到 CNC 哪個部份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