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人智慧

Just Do it!
上士聞道,勤而行之;中士聞道,若存若亡;下士聞道,大笑之。不笑,不足以爲道。
~ 道德經 41

「實現夢想不是追逐成功,而是在於賦予生命意義,人生中的每個決定與聲音都有其重要含義。」"The key to realizing a dream is to focus not on success but on significance — and then even the small steps and little victories along your path will take on greater meaning."
電視名人-歐普拉·溫芙蕾(OPRAH WINFREY)

搜尋此網誌

Translation

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

[Study] ESP8266 - ESP-03 PCB轉板製作

去年買了兩片ESP8266板子﹣ESP-01 & ESP-03。
買ESP-03是看到有多一些GPIO可使用就多買一片來試看看,但是這片板子並無相容一般洞洞板的2.54mm孔距,所以要嘛就自己跳線或者洗板子來使用。

因此這片板子就躺在零件盒子好一段時間~~
趁著2016農曆年大假,也剛好Cyclone PCB雕刻機也完成,就來刻個轉接板來使用!
成果展示:



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

[Study] ESP8266 - ESP-01 PCB製作

每次看到PCB板子上面一堆導線,鋪天蓋地像蜘蛛網一般,都是裸露接點,不僅擔心短路,如果不小心線碰掉了,誤以為code寫錯而debug的死去活來,那更是糟糕!
所以,自己DIY一片ESP-01的實驗板來用,還不錯用!
秀一下化妝前後的效果:



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

[Study] ESP8266 - nodemcu + MQTT study(02/xx)

ESP8266是一款具備wifi與32bit mcu的高C/P值SOC,同好們似乎拿來做IOT devices居多。
以目前IOT架構來說,MQTT是目前傳遞data最常見的protocol運用。
做個詳細記錄,避免日後忘記,也可以分享同好,剛好沾沾IOT的潮流~~

MQTT主要精神如圖所示:

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

[Study] ESP8266 - nodemcu + Lua study(1/xx)

ESP8266 ﹣ ESP01放在櫃子一段時間都沒拿出研究,趁春節回老家休假時間來好好學習一番。用手機的彩盒來裝這個系統剛好,可以隨身帶不怕壓壞。
不過,接下來要做個PCB整合這些模塊才是。

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

Cyclone-PCB-Factory- PCB雕刻机[18/18] - Lesson & Learn心得分享

完成DIY兩種有趣的3D工具機﹣3D打印機與CNC雕刻機。CNC與3D打印不一樣的部分就是CNC是用「雕刻」方式成型,材料來源比較廣泛,可以亞克力、木材、金屬等。而3D打印則是用「塑形」方式成型,現在比較流行是PLA與ABS材料。經過這2種機器學習,讓我能更深刻了解3D成型的技術。

Cyclone PCB雕刻機 - 學習心得,製作這台雕刻機學習到
*Cyclone雕刻機的主電路板設計:
這主電路板與SpiderRobot的電路幾乎是一樣的,只需要加入A4988的電路部分就可以,非常簡單。
參考資料:http://regishsu.blogspot.tw/2015/11/cyclone-pcb-factory-pcb2xx-making-pcb.html#more

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

Cyclone-PCB-Factory- PCB雕刻机[17/18] - PCB carve test-II with Spider-PCB layout

經過上次雕刻SpiderRobot的PCB失敗,針對問題後下了解決方案,結果是成功,對我自己DIY機器還是非常有信心,開心!
問題解決方式:
1.重新定義PCB-gcode參數,包含放慢速度。
2.多貼雙面膠固定PCB
3.換新的0.2mm刻刀
4.在bCNC先做Autolevel,然後再開始雕刻PCB的trace效果很好!
分享作品:
接下來可以刻電路,還有各式各樣的圖案,酷斃了!